Mona

初心·回到攝影的原點



  《初心一瞬》






       關於攝影的初心。

      認真去想的話,似乎是從觀察自己的情緒表情和記錄事物發生的瞬間以及紀念而開始的,自己的情緒用相機拍下想看看是什麼樣子,便不小心上了癮。或者一些事物的瞬間的形態。思想的瞬間我的思緒所想到的,或是動作的瞬間,是他人的偶遇觸動的畫面或者直接是自己的,就這樣感覺在裡面有了樂趣。

    攝影一詞似乎很專業,那麼我就將這說成拍照吧。只是拍照,但是又不只是拍照。

    有時候僅僅只是為了腦海裡蹦出來的一個場景,或者一種想要傳達,或者一個小故事,就可以馬上拿起相機開始佈置。儘管有限,但是能馬上去做,在現有的條件去完成就很有滿足感。

   在攝影裡面可以好像變成一個自由人,我可以拍到任何遇見,也可以在裡面天馬行空。然後被定格,被靜止,被記錄。

    拍照像一種心情日記,不再用直接的語言形式表達,就好像透過一種間接的方式,而其中又帶著自身不斷濃縮的想法,使其簡化,變成一種印象里的深刻。

    也曾想追求一次成像,裡面給人帶來一種更微妙的等待的愉悅和神秘的滿足。一瞬一個定格就是永恆不需要數碼的修改,調整,就這樣「咔」的一聲過卷就是一個小精神世界在裡面,照片沒有洗出來永遠不知道裡面會是什麼樣子。洗出來後看到的意想不到也是一種令人出乎意料振奮的驚喜。

    也會用手機拍照,但是這好像會養成一種依賴,走著走著看到美好的東西便手機拿出來就一拍,沒有思考的,沒有太過於糾結的。就這樣簡單又純碎。

     那麼拍照這件事情,已經不小心上了癮,還有很多想法,未能有機會表現,又或者說是條件不夠成熟。但是,這條路又是一個很迷幻的路,不知道走去哪裡,也有很多分支。在攝影裡面,本身就是在迷幻著人們,把現實世界照影得多彩或者黑白,都有著故事或者表達在裡面,真實的或者虛幻的,有時候畫面本身並非真實的記錄,有時候就是如此巧妙。一個迷一樣的世界,等待我們用相機去發現,不,應該是,透過我們自己的雙眼,借用相機的高度眼去表達,我們對這個世界所存在的看法,感受,認識,這似乎是一個充滿樂趣的過程。

     初心一瞬,好像就不小心踏上了攝影的道路,儘管仍然需要提高能力。但是能找到一種表達,能找到一種滿足,能找到一種釋放,能找到一種存在與紀念,能找到一種特別的故事,能找到一種畫面里的耐人尋味,都是攝影給我最初的感動吧。   

    管它的,想拍就拍。初心也是隨心。


    隨心一瞬一世界。



:>

评论(2)

热度(21)

© Mona | Powered by LOFTER